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非過敏性鼻炎

顧名思義,非過敏性鼻炎鼻病的產生並非有過敏原而導致的,非過敏性鼻炎臨床上也是占了一大部分人。

非過敏原導致的鼻炎有哪一些?

  • 動物皮屑:最常見的。人跟畜有共通性,貓狗寵物的皮屑也容易導致所謂的鼻炎,某一些皮膚病也是因為由貓狗的皮屑導致的。
  • 揮發氣體:比如有像有一些木作工人對油漆會過敏,甚至連對加油站的油氣也會有過敏。
  • 藥物性:像是阿斯匹林或者是高血壓、神經科方面的藥物,止痛藥長時間的服用,也會引起到鼻子的不通暢。

治療:

非過敏性鼻炎的治療跟所謂的過敏性鼻炎是不一樣的,因為它的臨床症狀沒有鼻子發癢,也不會有打噴嚏等等這一些過敏性的症狀,所以在治療上只要針對鼻子發炎的現象來處理就可以了。

當然鼻子的問題還有鼻塞,中醫臨床上有所謂的宣肺氣,通關散的治療方式,尤其也可以配合針灸的治療,加上外用以及內服藥,消除它的發炎性,如此對非過敏性鼻炎的治療,就可以達到相當好的效果。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