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打噴嚏、唾液會傳染HSV-1皰疹

【台灣新生報/台北訊】

打噴嚏和唾液竟會傳染皰疹!一名男子近因工作熬夜疲憊不堪,導致免疫力降低,又接觸到罹患皰疹病患,經由打噴嚏感染發病,中醫師陳萬慶表示,單純性皰疹HSV-1型第一次大部分是由勞累、身體不適,或感冒經由打噴嚏、唾液,感染病毒而發病,HSV-2型才是經由性行為而傳染。

該名男子日前嘴角破裂潰爛,以為只是一般的嘴破,直到潰爛化膿驚覺事態嚴重,跑到中醫診所希望醫師調劑給個降火氣的藥,經醫師診斷後表示罹患了「皰疹」,男子驚訝自己並無和人發生不當的性行為關係,怎會得到這類性病,醫師告知可能是經由接觸感染,男子才驚覺公司某位同事最近也罹患「嘴角炎」,原來皰疹竟然可以經由打噴嚏、唾液等接觸傳染途徑而感染發病。

中醫師陳萬慶表示,皰疹是一種濾過性病毒的傳染,臨床上可分為單純性皰疹HSV-1型和單純性皰疹HSV-2型,兩者皆因抗體不足,免疫力下降使然。感染者其好發部位分別在口腔、嘴角以及男性陰莖、冠狀溝,女性則好發在陰唇周圍附近等處,而且容易反覆發作。

陳萬慶指出,重複感染皰疹、菜花或淋病等性病者,自行用藥將導致嚴重抗藥性,甚至引發癌症風險,而患者最好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或是面戴口罩以免「口沫橫飛」傳染病毒。陳萬慶醫師呼籲,當民眾身體不適時,切忌自行服藥,就醫尋求正確用藥方式才是上策。

 

新聞報導詳細內容,請上http://www.tssdnews.com.tw/?FID=11&CID=271865 台灣新生報連結閱讀

皰疹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