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
翁染菜花不自知 全家成為大菜園

【台灣新生報/台北訊】

一名老翁到台北「阿公店」找小姐喝酒划拳,沒想到卻感染到菜花,回家後又因共用馬桶導致全家人染病,成為「大菜園」,家人對其行為相當不諒解,直到中醫師陳萬慶診斷,說明菜花可經由間接途逕接觸傳染,家人才不再苛責老翁,並且一起到診所來「拔花」。

陳萬慶醫師說,菜花主要是感染HPV病毒,其途徑是經由性行為,或是在公共場所、三溫暖等地,間接接觸患者使用過的衣物用品而發病,該老翁和小姐雖無直接性行為,但因接觸感染到菜花病毒而不自知,回家後又和家人共用馬桶,一個多月後家人才陸續發病,老翁雖堅決否認有不當行為,但家人都不諒解,直到前往台北一家中醫診所就診,陳醫師萬慶才向老翁表示「純粹的接觸」也有可能感染菜花,老翁才獲得家人諒解並一起到診所治療,老翁當場表示再也不敢到「阿公店」種「花」了。

陳醫師指出,HPV人類乳突瘤病毒有幾十種,其中可引起的尖頭濕疣,就是俗稱的菜花,尤其夏天更是發作高峰期,男性好發在陰莖、冠狀溝,女性則多在陰唇、陰道及其附近,肛門、口腔亦是好發區域。

建議患者最好是確實就醫,西醫多以切除、電燒、冷凍等方式治療,但復發率很高,中醫方面則以抗病毒藥物,例如普濟消毒五寶散、參銀消毒散,外擦枯疣膏等,並視病情輕重約略一至三個療程即可治癒。

陳萬慶醫師呼籲,罹患菜花者需耐心徹底根治,並且不熬夜、不喝酒、忌辛辣刺激物,以避免復發。

菜花 尖頭濕疣

回上頁

線上諮詢 專人回復

LINE@ ID : yvh47701
LINE ID : 0905370378
WeChat ID:songsing490629
粉絲專頁
關注更多影片
 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
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網站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